颜颜

叶本命,喻墙头

【周叶】分手一个月01

**HE,小甜饼,微OOC

**私设周泽楷浙江人

**争取七夕前完结(不存在的)

荣耀大学甫一开学,新生们七七八八折腾上几天,相互就混熟了。

众所周知,古往今来,学号基本是按分数高低排的。荣耀大学法学院面向全国招生,周泽楷身为一个浙江人,不说考的怎么样,就浙江高考总分810,便足以支持他稳坐1号的宝座了。

荣耀大学宿舍有八个区,分上三六九等,你要是没钱自己租房过小日子,那这大学四年住的怎么样,就全凭辅导员手气了。好的电梯升降、落地大窗,前有阳台、后有独卫,两人宿舍,太子一样;差的每层两大间,中间刷牙洗衣,左边解决生理,右边解决卫生,宿舍六人,人均一平。

法学院辅导员给手气其实不算差,把宿舍分九等,抽到的起码是三等,可惜前面理学院辅导员手气不行,一摸,八等宿舍……本来理学院住八等宿舍,也没周泽楷啥事,可惜这八等宿舍最后一个四人间没住满,荣耀学校本着不浪费一张床位的原则,把法学院学号第一的周泽楷给顺上前来了……

周泽楷人又沉默寡言,课表还跟另三个舍友不同,整个人都有点诡秘,得亏他的三个舍友各有神通。特别是江波涛,周语十级,周泽楷“嗯”一声他都能心领神会。

 

叶修观察周泽楷很久了,无他,颜狗而已。

周泽楷属于第一眼美男,且越看越好看,于是乎叶修上课时果断抛弃三位舍友,暗搓搓摸到周泽楷旁边,隔一个位置坐下,假装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反正周泽楷的舍友都是理学院的,周泽楷本人又不善交际,他来的也不会很早,只有前排一些位置空着,故而叶修每回都能如愿做到周泽楷身边。

时间久了,周泽楷也熟悉了总在身边出现的这张脸,偶尔有次老师PPT跳的太快,他还没来得及拍照,看见旁边的叶修拍了,便问他能不能QQ上发给他。于是叶修顺理成章地加上了周泽楷企鹅号,并在小本子上默默记下——追媳妇儿要诀一:认真做笔记,千万别以为自己比学习重要。

两人开始有了交流后,叶修便大胆地坐到了周泽楷身边的位置,隔一个空位这么虚的东西,已经不需要了。看着叶修嘚瑟的嘴脸,方锐和魏琛在后排默默抱头,论脸皮,他们宿舍没人能跟叶修比。

又是几天,叶修观察到周泽楷在水课时也摸出手机打打游戏,悄悄睡觉,但是前排这么干风险略大,便跟周泽楷说,“小周啊,哥来的其实挺早的,要不下次校选,哥给你在后头占个位置吧!”

“方便?”周泽楷闻言揉了揉眼睛,他睡得有些迷糊,抬头发现讲台上老师的眼神已经很不友好了,仿佛说要睡觉不会到后面去睡,占着前面学习的好位置做什么!期末学分不想要了吧!

周泽楷被自己脑补的老师眼神的意义吓得一个激灵,微笑着对叶修说,“谢谢叶修。”

叶修被周泽楷的笑容迷昏了头,自此一个懒宅开始了他每日提前到教室替小男友占位置的工作……

 

“小周,马上要放十一了,你回家不?我研究了我们课表,翘上两节课,十一能放上九天。”江波涛勾着周泽楷,尝试忽悠他一起翘课。

周泽楷皱了皱眉,“点名?”

“不方,就我翘,不还有二翔和小方嘛!”

江波涛向来胆子大,没什么他不敢干的事,周泽楷又问,“都回?”

“对啊,我们军训的时候就订好票了,要是现在订,估计只有商务座了,哪儿回的起家?”

周泽楷在手机上戳戳戳,想了想说,“不了,远,贵。”

江波涛一想也是,理学院面向本省招生,他一时都忘了周泽楷是外省的了,“那哥们儿几个撤了你一个人不无聊?”

“有同学。”周泽楷向江波涛摇了摇手机,上面正是明晃晃的“不回”,配着橙色的加勒比海盗气泡,看着意外的欠揍。

学校十一点准时断电断网,摸黑洗漱完回床上已近十二点。没有灯光,手机形同虚设,正是侃大山的好时光,连周泽楷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。几人说着说着,话题就飘到了恋爱,言语间似乎都是要单身一辈子的感觉。

周泽楷同学谁在上铺,望着天花板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说了一下这段话,“有人,秒回,占位。”

“啥啥啥!”睡在下铺的江波涛惊得一脚踹了上铺孙翔的床板,惹得孙翔跳脚,“你是说有人秒回你的消息,上课还给你占座位!!!”

学霸方明华望着周泽楷的床板感慨道:“我也想有人给我占座位,三排以后要看清黑板难如登天,七排以后别说我了,手机都看不清……”

“呃,后排。”周泽楷有点小尴尬。

这时孙翔从蚊帐中探出一个脑袋,以一种极为艺术的角度转向周泽楷床的方向,已知他们头对头睡,“周泽楷你要背着哥几个先脱单啊!”

江波涛捂着眼睛,默默为孙翔的柔韧性点了个赞,反射弧点了支蜡。

“男的,别乱说。”

本次深夜聊天,就以周泽楷极有杀伤性的两个字落下帷幕。

评论(6)

热度(30)